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逾期交房?告赢了!这个小区业主“喜提”356万违约金!

处州楼市TV   2019-07-29 08:46

买了房开发商却迟迟不交房?

业主们抱团维权讨说法!

7月25日

记者从东西湖区人民法院获悉

这起开发商交房系列案成功执结

172名业主

“喜提”356万违约金!

交房?告赢了!这个小区业主“喜提”356万违约金!

业主们连声致谢,并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东西湖区法院相关负责人手中

2016年,市民李女士等人先后购买了武汉市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并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2017年12月31日前,开发商将房屋交付给购房者,若交房,则由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付房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

业主们按照约定交付了房款,但该房地产公司却违反合同约定,迟迟未能交付房屋。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李女士等299名业主,先后分三批将该房地产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判决该房地产公司赔偿业主交房违约金共计520万余元。

交房?告赢了!这个小区业主“喜提”356万违约金!

图片来源:东方IC

批:15天就顺利执结

2018年4月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受理首批94名业主诉该公司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判决生效后,业主们到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公司支付交房违约金及利息等136万余元。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渠道对该房地产公司进行财产查询,对其银行账户进行了全额136万余元的冻结、扣划。全部案款到法院账户后,立即将案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仅用15天就将此批案件顺利执结。

第二批:开发商想“耍花招”失败

2018年9月,第二批131名业主又到东西湖区人民法院起诉该房地产公司,要求支付交房违约金,审理该系列案时,受首批案件启发,法院先对该公司的财产中涉案标的部分依职权做出保全,冻结该公司银行账户中240万元,掌握主动权。

主审法官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原希望可以通过调解的方式,使开发商依照首批案件的裁判标准,主动支付违约金,但经过多次调解,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对于涉案房屋交付认定的问题,开发商主张用违约金扣减面积补差款和个人应交房屋维修资金,但该主张明显与开发商和业主签订的《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相悖。开发商始终不愿配合调解,业主们也寸步不让,坚持要让法官立即判决。

法官依法审理,于2019年1月17日作出判决,要求开发商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支付违约金。

第三批:开发商不服上诉,驳回!

2019年2月,第三批业主的案件宣判后,被告开发商不服,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9年6月24日,东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该系列案件,第二天就前往银行扣划154万余元,然后通知代理律师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6月27日,执行局先后将154万余元违约金发放给业主。

至此,该系列案中申请执行的172件案件圆满执结,356万元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