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丽水拆迁套数占全省的4%“棚改”还在继续

处州楼市TV   2018-10-19 09:14

根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浙江省2018年预计改造棚户区约18.2万套。其中温州市预计改造5万套,绍兴市预计改造4.2万套。

仅温州和绍兴两个城市的棚改套数就占了整个浙江省计划数的半壁江山,棚改套数的台州还不及绍兴的零头。

众所 ,棚户区改造一度被认为是2016年以来房价上涨的推手之一。时间回溯到2008年,当年初次提出的棚改,是真正意义上的棚户区改造,国有林区棚户区、国有垦区危房、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是当时棚改的内容。

而到了2014年,棚改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在2014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中提到,推进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棚户区470万户以上。从此,棚改登上了城镇的舞台。

而把棚改推上风口浪尖的无疑是货币化安置政策。抛开其他因素,从纯货币的角度来看,货币化安置的本质就是“放水”。

官方给拆迁户钱,让拆迁户买房开发商有了钱,付钱给钢厂,钢厂有了钱,付给矿场,矿场、钢厂给工人们发工资。如此一环扣一环,无异于一次大水漫灌。

PSL则是政策性银行发放棚改贷款的主要途径,2016、2017年PSL投放量分别为9714亿元和6350亿元,加上2014、15、18年,PSL总量已经达到数万亿,几乎是当年4万亿刺激计划的翻版。

因为种种原因,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有所收缩,但收缩并不代表完全停止,部分城市的货币化安置还在继续。

大水之下,钢筋水泥也能漂浮。按棚改总数统计,温州、绍兴、湖州位列前三,但是如果除以城市人口基数,可以得到该城市拆迁涉及人口的比例,从而发现拆迁户推动房价购买力的强弱。

答案揭晓,舟山和绍兴棚改涉及人口,台州依然位列末尾。棚改是否推动了当地的房价?当地人心里自然有数。

在日前召开的规格常务会议上,会议指出,今年1-9月棚改已开工534万套、占全年任务的92%以上。下一步,将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同时,还要科学确定2019年度棚改任务,保持中央财政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